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一年级“开笔礼”仪式

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一年级“开笔礼”仪式

2022年09月28日 16:25:13 访问量:210

    金色的九月,稻海翻滚,丹桂飘香,2022

926日上午11点,新苗实验学校为四十多名一年级新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开笔礼”。开笔仪式上,一张张崭新的笑脸,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将要从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称谓,作为少儿进入人生学习阶段的纪念仪式。本次“开笔礼”仪式包括:“校长致辞”、“正衣冠”、“朱砂启智”、“启蒙描红”、“感恩鞠躬”、“教师赠礼”等环节。

   仪式上,新苗实验学校校长成志磊给予孩子们尊师重教、孝顺父母的启蒙教育,为刚入学的孩子上漫漫求知路上的第一课。

    “正衣冠,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由苏润香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正衣冠”的含义。现场的领导和老师帮助孩子们整理衣冠,这是孩子们知书明理的第一步。




    “朱砂启智,由学校领导,班级老师用红色的朱砂笔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并送上祝福的话语,希望孩子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目明心亮、一点就通。















    “启蒙描红班主任王旗老师耐心讲解宣纸上的字,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讲解在纸上一撇一捺的写下了“人”,寓意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重要的。


       感恩鞠躬,孩子们向老师鞠躬,感谢老师教诲之恩;向家长鞠躬,感谢父母养育之情;向同窗鞠躬,感谢同学求学之路上的陪伴。

    “教师赠礼”,每一个鸡蛋都代表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深深祝福。希望孩子们带着老师的祝福在新学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和父母汇报。


     美好的时刻令人难忘,梦想从这里起航,成长从这里开始。通过本次“开笔礼”活动,孩子们在庄严的仪式中领略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奋学习、尊师孝亲、仁爱处世等文化精髓,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此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编辑:杨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叙永县摩尼新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