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秋日蔬果香,芬芳满新苗——叙永县摩尼新苗实验学校学生研学劳动基地喜获丰收简报

秋日蔬果香,芬芳满新苗——叙永县摩尼新苗实验学校学生研学劳动基地喜获丰收简报

2022年08月30日 18:35:30 访问量:167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经过春的播种耕耘,叙永县摩尼新苗实验学校学生研学劳动基地在金秋九月迎来了首批大丰收。原计划于开学初由学生亲自收获劳动基地的果蔬,因受本轮疫情影响延迟了开学时间,改由全校教师采摘果实。随着一筐筐蔬菜的成功采摘,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老师们的脸上。




今年四月以来,新苗实验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明确劳动教育的总体目标学校上下联动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建立了劳动教育服务基地,为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提供专属保障。截至目前,共有近两千名师生参与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浪潮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方针中劳动教育方面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新苗实验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在劳动实践中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诚实劳动的实际行动,弘扬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校园风尚。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充分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逸美,以劳创新”的综合功能,积极引领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杨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叙永县摩尼新苗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